在下罗某人

严良:

孙悟空x白骨精


我是一尊白骨
很久以前,我努力向着头顶上方伸出手爬向地面,见到了久违已久的白天
那时我直起身子,看着周围的人疯狂逃走的背影而感到疑惑,所以我走向了那个唯一没有逃走的人
我向他伸出了手
他将手中的柴刀扎进了我的胸口
我听到他说:“妖怪”
我觉得这个称呼跟我不是很配
于是我拔出卡在肋骨的柴刀捅进了他的胸口
“说谁是妖怪?”我开口问道
那人没回答,但连尖叫都没有的沉默证明了一切
我丢下柴刀往爬出来的那个坑里走,蹲下来认真回想着一切
但我看到了自己纤细而惨白的手骨,抚摸到了自己空旷的眼窝,得知自己已经死了很久了
久到成了一副枯骨
我抬起头,直视着天空明晃晃的太阳,咧开嘴笑了几声
最重要的事,我知道了没眼球也能看到东西,没耳朵也能听到声音


人间的话本,总是有着用大篇笔墨描写的潇潇洒洒的爱情,但是在游荡了那么多年后,故事就是故事,写的再动人再向往,它还是个故事


直到我去了花果山,那是一个很美的地方
除了满山遍野到处跑的猴子
在山顶我看到了一只很帅的猴子,因为那只猴子穿了一件金闪闪的战甲
他看见我时没有吓跑,也没有惊讶
那只猴子只是说了一句:“你以前一定挺好看,不然不会修炼成妖”
那句话让我开心到不行
我觉得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所以我决定再也不去任何地方了
不过那只猴子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无意识中打动了一个小女生的芳心
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心,只有骨头
猴子每天都很忙于自己的生活,忙于摘桃子,忙于教训花果山底前来闹事的小妖,当然,还有睡觉
我成了追随在他身边的一只小妖,却不敢有任何过界的言语和举动
因为我害怕一说出来,就回被他赶走,或是一帮子敲死了
不过他还是很愿意跟我说话的
“大王啊”我托着下巴望着他“你有喜欢的东西吗”
“有啊”猴子一下一下抛着手中的桃子说“桃子就是我最喜欢的东西”
“那舍不得的呢”
猴子低头深思了许久,然后他抬起头指着我身后乱蹦乱跳的猴子
“这山上的猴子猴孙就是我舍不得的东西”
“那我呢?”
我用两个黑洞洞的眼眶直视着猴子问
“你也是我这花果山上的人”
好吧,这也足够了,毕竟我只是一副骨头


我陪着猴子看腻了花果山的日升月落,一直陪到他去了天宫
我还记得他那天披着金甲圣衣对我说“守着这山,等我回来”
我说好
没了猴子的山是很无聊的
无聊到让我在花果山山脚开辟了一个洞府
“白骨洞”
我看着洞口上的字满意的念出声
隔天我就在门前捡到一位昏倒的姑娘,我将她扶进洞府,也看到她的脸很丑,那种被火焚烧过的胶质感让她的皮肤干巴巴的皱在脸上
啧,真可怜
我披上皮,等待着她醒来
那姑娘醒来后很平静,就好像不知道自己的脸会让人有什么反应一样
她摸了摸自己的脸,露出了惨笑:“让姑娘见笑了”
“没事”
妖怪嘛,什么没见过
可能是因为我没有露出什么厌恶的表情
她跟我说了她的脸
我想,美貌决定爱情的长短
她突然朝我跪下身子凄凉道:“听闻花果山脚有一白骨洞府,府内白骨大仙可画人皮,枯骨红颜只是大仙一瞬间的想法,可求大仙跟我画一张”她把头磕在地上,声音大的让我都觉得疼
啧,我洞府才建成一天就有人知道我了
不过画皮倒也不是什么难事,我开口:“好呀”
“多谢大仙”
“描胭脂,点绛唇,纹娥媚”我抬起手,描画着她的脸
“皮是给你画了,但出了什么事……”我看着她,手低一使力,“那也得你是自作自受”
摸了摸她泛着冷汗的脸,我满意的笑了笑
美人骨血,美人皮


我白骨精,修行千年,却还是一副无血无肉无心的白骨,最熟悉的手段就是为自己画的百千张皮
跟活人画皮,这还是头一遭,至于后果?
大概,会烂吧


我又回到花果山日复一日的数着山上的桃子
直到听闻猴子因为某个仙子大闹天宫被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
听到那个消息的时候我觉得我骨头都冷了
大闹天宫?还是为了仙子?
看来我刚刚冒头的爱情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
在花果山上的时候,我的确是那么想的,
不过当我来到五指山上的时候一切都不一样了
管他什么狗屁仙子不仙子的,我喜欢的,我就得救他。
五指山上金光闪闪
那些光亮照在我身上就让我寸步难行,我发现我还是太弱了
但是为了救出猴子,我只能慢慢爬到山顶
十年?百年?
不知浑浑噩噩的爬了多久,我终于看到了山顶,虽然那张纸把我的眼眶都快闪成灰了
不过在我撕下那张纸的前一秒有一个和尚抢先撕下了那张纸
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
然后他一脚把我踹下了山顶
在不断滚下山时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爬上山我用了五百年,滚下来却只用了一瞬间
和尚真可怕


猴子跟着和尚一起去西天取经了
我亲眼看到他戴上了金箍,成了一个半吊子的出家人
这让我很伤心,虽然我没有心
自从猴子去取经后,我就一直呆在我的白骨洞整天无所事事
除了有时跟寻来的丑姑娘们画一张皮
直到我的洞府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那个让猴子大闹天宫的紫霞仙子
她拿剑抵着我的额头,开口不善:“孙悟空取经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你这妖精可成为路中一难”
我说不要
紫霞仙子听到我的回答后也没啰嗦,直接拿剑砍碎了我的脑袋
仙子不愧是仙子,这脾气大的


我在新建的白骨洞里抚摸着自己的肋骨,可是在怎么摸也是少了一根
我叹了一口气,往洞外走去,取经的几人也快到了
不过刚一露脸,就被猴子一帮子打碎了骨头
还没断气的我听见猴子跟和尚在争论
“悟空,你看你又滥杀无辜”
“你这和尚,看不出她是一只妖怪吗?”
“这明明是位姑娘”
“你这呆子,这可是那个跟人画皮取心的白骨精”
画皮我知道,可那取心是怎么一回事
在我还没想明白这回事时猴子又朝我敲了一棍,我惨叫一声,跑了
我坐在洞府里抚摸着缺了一块的颅骨有些气急,那只猴子不会是忘了我吧
下手这么狠
沉默许久后我又出了洞府,这次我掳走了那个和尚


和尚一脸平静的听完了我的爱情
他说:“戴上金箍,忘却凡尘”
我摇了摇头,说:“凡尘可以忘,但那些让他视为生命的猴子猴孙他也能忘吗”
“那倒是没有忘”
“所以……放了他,让他回到花果山,让他自由。”
和尚沉默了许久,像是在找合适的话语回答我
“这可不行,他要取经,成佛”
我冷笑:“一个浑身是毛的东西也能当和尚了是吗?还是说他四大皆空,无仇无怨了是吗?”
“但是他想”和尚看着我的胸前缺了一根骨头的地方,认真的说
我张了张嘴,最终还是什么也说不出口,是啊,既然他想,那我只有成为他路中一难,祝他成佛
我披上了一张画了百年终于画完的的皮,打开了身边那占满灰尘的铜妆盒,那里面的簪子都锈成了铜灰,灰尘中掩埋着一朵干瘪的桃花
记得那还是猴子摘桃子顺便送给我的
我站起身,拨弄了下头发,在耳边别上了那朵桃花
“走吧”迎接我的,将是永寂的死亡


我带着和尚走出了洞外,猴子已经举着棍子准备冲进来了
猴子看着我,眼中全是陌生
我看着他,第一次体会到了心痛,虽然我没有心
几百年后的最后一面,他却对我是如此陌生
我还是有很多话想跟他说的,比如花果山上的猴子活的还是很好,比如山上的桃子越来越多
比如……我喜欢他
但我只能跟他说一句话
“我抓了你师傅”
下一秒我听见了自己脑袋碎裂的声音
我的爱情和一生,结束了


猴子啊……你要是成了佛,就得长生不死,孤独无依


和尚看着地上碎成一地的白骨叹了口气:“阿弥陀佛”
“你这和尚,死个妖怪你都感叹几句”猴子不满的叫着
和尚慢慢开口:“刚才有位施主让我转交一句话”
“嗯?”
“那位施主说,我守那山都他妈快一千年了,我等不到你回来啦”和尚学着那搞笑的语气,陪着他严肃的表情,显得有些怪异
猴子僵硬了许久后蹲下身,看着那堆白骨化成灰从他眼前飘走,他伸手够了够,却连灰都没碰上
猴子站起身,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赶路吧”他说


不要说跟悟空传白晶晶那一段特别像
因为就是按照那一段写的
整个故事的走向都是

评论

热度(33)